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新竹市原住民身心障礙者協會

捐款專區

  • ■ 劃撥帳號:50281253
    ■ 戶名:新竹市原住民身心障礙者協會
    原住民文化健康站啟用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108年多元就業開發方案


109年多元就業開發方案

  • 照片說明文字


    1.提供原住民身分之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在職教育他們自我認識、接納自我,了解原住民各族文化,充分文化參與,透過皮雕與文創手作,建立自信。

    2.提供原住民身心障礙者之家庭照顧者就業機會,協助其獲得支持、排解照顧壓力、建立正向人際互動關係、認識自我、充實求職技巧,做好充分自我發展的生涯規劃藍圖,透過在職教育,習得文創手作、與皮雕技藝,改善家庭經濟狀況。

    3.協助原住民身障家庭擺脫福利依賴,脫離貧窮,讓街賣不再博取同情,而是以原住民多元文化透過文創商品呈現,與大眾交流,榮耀地展現祖靈留在原住民血液中的藝術風采。將原住民身障者在都市中就業的不利限制,轉化為其專長,成為街頭藝人、文創手作講師、皮雕工藝師等。

    4.協助不同障別的身障者,進行合理工作調整,包含調整工作流程,並結合輔具,與職務再設計,協助他們找到自己的能力,以及在皮雕文創領域中,適合自己的位置,作自己的皮雕設計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