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新竹市原住民身心障礙者協會

捐款專區

  • ■ 劃撥帳號:50281253
    ■ 戶名:新竹市原住民身心障礙者協會
    原住民文化健康站啟用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108年多元就業開發方案


108年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方向

  • 照片說明文字

                台灣文化揚名國際,原住民文化佔了相當重要的位置,台灣原住民共16族,其中鄒族與布農族本就有取獵物的皮製成皮革的傳統技術,具製成皮衣、皮帽、皮套袖、與皮褲的鞣皮工藝。
    古往今來,皮革的應用範圍越來越廣,各族的圖騰象徵不同的意象,對族人而言是身分的認同,對喜愛原住民文化的朋友而言,更是熱情的祝福。

    本計畫透過皮革當畫布,佐以台灣原住民文化創意的元素,以及精湛的手藝,協助原住民身心障礙者與其家庭照顧者,增加經濟收入。

    為了解決原住民身心障礙者與其家庭照顧者就業的問題,本會考量皮革工藝具純手作、免大型機具設備、適合行動不便者在家就業等特性,且輔導原住民身心障礙者考取視覺藝術類之皮革手作街頭藝證照人後,即能小本創業,合法街賣,積極與業師合作開發訂單、異業結盟、進行皮雕街頭藝人的培訓,近期正創立品牌,進行優先採購平台的商品開發與包裝設計,進用皮雕技藝純熟之原住民身心障礙者以及家庭照顧者,進行產銷。
     

    *本會為新竹縣市唯一服務原住民身心障礙家庭的團體,積極建構民間團體與政府部門間促進就業之合作夥伴關係,透過促進地方發展,提升社會福祉之計畫,創造原住民身心障礙者與其家庭照顧者之在地就業機會。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